Pocky

拆我楼诚皆狗带!

惟愿长梦不复醒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 南柯一梦桃花源

ooc都是我的!

文笔逻辑基本没有,撞梗求轻拍!

我好像又跑题了……不管了就是这么任性!

——————————————————————————————

湖畔旁,树林边,我和阿诚荡秋千。

明楼觉得世间最美好的事情,不外乎如此。

可是怀里的人血越流越多,身体也越来越冷,他的阿诚,万里挑一的阿诚,就那么惨白着脸躺在自己怀里,浑身是血。

明楼这才发现,只要能相聚,其实在哪里都好,有阿诚在,再苦再难他都甘之如饴。

 

明楼回到家,偌大的明公馆漆黑一片,他不想开灯,灯火通明会让屋子显得更加空旷。摸黑走进房间,衣服也没换就上了床,他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后背紧紧的贴着床板,没了阿诚,他总觉得身边空落落的像缺了点什么,好像只有这样,他才能找到一丝安全感。

一个特工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寻求安全感,多么可笑的一件事情,如果明楼以前知道有谁这么干,他一定送那人一记白眼一个冷笑,可现在他就这么把自己裹在被子里。

明楼想哭,却哭不出来。有什么可哭的呢,阿诚为自己的理想和信仰而死,死得其所,壮烈伟大,他们不是早就料到有这一天了吗?湖畔旁树林边的家只是不切实际的幻想,鲜血与死亡才是现实。明楼还有很多个明天要过,阿诚用命给他换来的明天。太阳依旧会升起,斗争还在继续,只是再也没人为他端上早饭,没人为他打好领带,没人为他挡去背后的子弹。闭上眼睛,想想阿诚,眼角不禁有些湿润。

 

明楼醒来时,天光已经大亮。

“我说你怎么还不起啊!我的明教授!你上班要迟到了!”阿诚端着早餐推开屋门,放下托盘伸手就去掀明楼的被子。

“阿诚!”明楼一时没反应过来。

“这么看着我做什么?赶紧起来,你这个月都迟到几次了,教务处都有意见了!”说罢把明楼从被窝里连拉带拽的拖了出来。

明楼看着眼前忙碌的阿诚,一阵发蒙,这是在做梦吗?他掐掐自己的大腿,又走上前从背后抱住阿诚,大腿是疼的,阿诚是暖的!

“我说你发什么神经,大早起的别来撩拨我,昨天闹到后半夜还不够啊,我现在腰还酸呢,赶紧赶紧,去洗漱换衣服吃早点,我出去发动车子,你快点!”说完阿诚转身出了门。

明楼洗了把脸才觉得自己好像真的不是在做梦,可走出门又觉得自己好像还是在梦里。

湖畔旁,树林边,一栋和明公馆几乎一模一样的房子,院子里还有一架欧式秋千椅,一切都像梦里一样。

“大哥你怎么了?不舒服吗?”阿诚觉得明楼今天不对劲,往常若是让明楼头天晚上吃饱喝足,第二天肯定精神抖擞,可今天却一直若有所思的。

“没什么,就是想起大姐和明台了”

“大姐跟着明台和曼丽去维也纳玩了,估计还得好些天才能回来,比咱俩可逍遥快活多了!”

“大姐跟明台和……曼丽去维也纳玩了?”

“对啊,前天刚走,这会儿估计刚到维也纳。”

阿诚的话让明楼一阵恍惚,大姐、明台、阿诚都还活着,就连于曼丽都还活蹦乱跳的活着。眼前越来越熟悉的街道楼宇,熟悉的学校大门,曾经的课堂和办公室,这些都告诉明楼,他正置身巴黎而不是上海。

战争结束了,革命胜利了,新中国成立了,他们来巴黎三年了。明楼花了一上午的时间,接受了现在的生活,只是上午的课讲得实在是惨不忍睹,以至于明助教坐在讲台下一直在抚额摇头,心想有课的时候还是不能让他吃的太饱。

一周后,明镜因着有生意要处理,提前回到巴黎,明台和曼丽则留在维也纳继续玩。

看着大姐在屋里张罗着佣人安置行李,明楼又生出了些许的不真实感。他怕,他怕眼前的一切都是假的,他怕一觉醒来,自己又是一个人在那个空荡荡的明公馆,面对着三座牌位,没有大姐,没有明台,没有阿诚。

吃过晚饭,明镜早早的上楼休息了,阿诚觉得明楼不对劲,于是拉了他出去散步。

“大哥有心事,说给我听听。”阿诚拉着明楼坐在秋千上。

“没有,就是觉得咱们现在真像是一场梦。”明楼一只手拦住阿诚的腰,“有你,有大姐,有明台,战争结束了,咱们都还活着,真好!”

“我懂,有时候我也觉得像做梦一样,害怕一觉睡醒又回到战争中去。可是每天早上醒来看见你就在我身边,就又觉得,这样的日子,哪怕是在梦里,能多过一天也是好的。”

明月皎皎,繁星灿灿,明楼搂着阿诚的手又紧了紧,湖畔旁树林边,我和阿诚荡秋千,这样的日子,哪怕是在梦里,能多过一天也是好的。

“是啊,哪怕能多过一天也是好的。”明楼看着怀里的人,又想起那个满身是血的阿诚,觉得眼前这个才更真切些。

“何况这也不是梦。”

“为什么?”

“因为我现在还在腰疼!”

明楼想想昨夜缠绵的滋味,想想肩头一碰还疼的牙印子和背后综合交错的蜘蛛网,觉得这还真不能是个梦。

——end——

这算跑题么?

这大概是个反梦的故事吧,阴极则吉,阳极则凶,谓之反梦(摘自百度)。至于木娄是不是在做梦,私心还是很想让他和阿诚嫂有个顺遂的结局的,湖畔旁树林边,气氛好的时候还可以来个秋千噗类啥的。。。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