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y

拆我楼诚皆狗带!

【楼诚深夜60分】 梦醒时分

出去玩嗨了,回来的太晚,无论如何是赶不上了(废话,人家都发出来了!)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 梦醒时分

ooc都是我的!撞梗求轻拍!

好像谭霸霸被我写的有点儿渣……

——————————————————————————————

谭宗明破产了,红星最终成为他的滑铁卢,

没法子,有人存心要坑他,谭大鳄再牛逼也扛不住这么坑。所幸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没了豪车豪宅,但总归还是有些家当,饿是饿不死,只是晟煊破产这事儿闹得太大,谭大鳄不得不深入简出避风头,窝在赵启平的小公寓里做家庭煮夫。

赵启平到家的时候就看见谭宗明正在把做好的菜端上桌。

“回来啦?赶紧洗手吃饭,我做了糖醋小排。”

赵启平看看桌上的三个菜,估摸着里面还有一个汤。

“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不然你去开个饭馆算了。”

谭宗明把炖汤用的砂锅端上桌,顺手夹了一块排骨送到他嘴里,“好啊,赵医生来给我当老板娘我就开。”

“美得你,我就算当也是当老板,老板娘你负责掌勺。”

吃过晚饭,谭宗明包着半个西瓜拿了只勺子递给赵启平,赵启平伸手挖了中间的一块,送到谭宗明嘴里,“谢谢谭总的晚餐。”

谭宗明含着西瓜俯身在赵启平嘴上偷了个香,“嗯,挺甜!”

两个人就着一只勺子,吃了半个西瓜,西瓜吃完的时候客厅里的气氛也变得旖旎了起来。

等谭宗明吃饱喝足,赵启平也累的爬不起来了,第二天两人一直睡到中午才起。

赵启平被谭宗明拉着跑到外滩,外滩作为上海的旅游圣地,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人山人海。谭宗明拉着他穿梭在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团中间,好不容易才在江边找了个观景的位置。

赵启平一只手被他拉着,谭宗明依着江边的栏杆,看着江上的渡船来来回回,对岸霓虹闪烁。赵启平想这一刻老谭心里想必不是滋味,虽然他在自己面前一直表现的风轻云淡,可他毕竟曾经站在这一片繁华的顶端,而如今坠落凡间,又怎么能不失落。

突然手上一凉,无名指被套上了一只戒指。

“这是我早就准备好的,一直没机会给你。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想好了,你答应吗?”

眼前的男人期待的看着他,脸上挂着招牌的一字笑,赵启平觉得自己从来没这么紧张过,愿意两个字在嘴边怎么也说不出来。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

“嗯!”赵启平点点头,伸手抱住谭宗明。

他想起谭宗明曾经为他在外滩包下一个观景露台,那里据说是外滩最好的观景点。当时他嘲笑谭宗明有病,自己从小在上海长大,哪里会稀罕外滩的景色,可他还是在那里答应了谭宗明的追求。而今天,在嘈杂的人群中,赵启平觉得外滩的景色格外好。

 

“启平,起床了!”

低沉的男声在耳边响起,那是他和谭宗明刚在一起时谭宗明录给他的。睁开眼睛,关掉闹铃,伸手摸身边的位置,还是冷的。

赵启平看看自己的左手,果然没有戒指。虽然努力的想忘记,可还是清楚的记得今天是谭宗明结婚的日子。

谭宗明要结婚了,自己却是最后才知道的。直到网上铺天盖地的宣传晟煊总裁不日迎娶豪门千金的消息,一个女人挽着谭宗明出现在媒体镜头之前,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这么多天谭宗明没联系他不仅是因为公司出了问题,恐怕更多的是在筹备婚礼。

他等着谭宗明给他一个解释,可谭宗明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赵启平想了想,要解释早就解释了,他不说自己何必去问呢。连曲筱绡都收到了谭宗明结婚的请柬,自己收到消息还是通过微博推送,想想也是,难道真要以前男友的身份去参加婚礼吗?谭宗明没请他,请了恐怕也不会去。

清晨的外滩人并不算多,赵启平俯身在栏杆上,看着自己的左手,仿佛看着看着无名指上就会多出一枚戒指。

赵启平还是去了婚礼,他进不去,就远远的在门口看,他想再看谭宗明一眼。从此他不会再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之间将永远隔着一块或大或小的屏幕。

加长林肯缓缓驶入视线。赵启平认得这车,谭宗明买回来几乎没开过,一直停在他那个和公园差不多大的别墅院子里。赵启平一度认为谭宗明买这车就是为了在车里做那档子事时宽敞,他和谭宗明曾经在这辆车里度过了无数个旖旎的夜晚。

车停在门前,谭宗明一身白色礼服,头发梳的一丝不苟,笑着搀扶新娘下车。那人笑的灿烂,赵启平心下却如同刀割,他结婚了,却不是和自己。

看着新娘挽着谭宗明的手臂走出自己的视线,赵启平觉得自己的一颗心也跟着走了,心脏从此只剩下供血,没了相思。

回到家,赵启平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一遍一遍的听着谭宗明录给他的闹铃。

“启平,起床了!”

眼泪浸湿了枕头,睡不着却怎么也醒不来。

 

谭宗明回到家就看见赵启平皱着眉头躺在床上,睡得仿佛极不安稳,被子遮住半边脸,枕头上被泪水洇湿了一片,手机闹铃在床头不停地响。

“启平?平平?醒醒!醒醒!”

赵启平睁开眼,看清来人后一把扑上去吻住谭宗明的唇。谭宗明被他吻得莫名其妙却也乐得看他如此主动。

一吻过后,赵启平双手抵着谭宗明的肩,说话声音带着些颤抖却又透着一股狠劲:“谭宗明,你是我的!我的!你要是敢跟别人结婚,我就把你薄皮剔骨,大卸八块!”

“好”谭宗明猜想他怕是梦到自己跟别人结婚了,“我不会和别人结婚的。”说着拉过赵启平的左手,从兜里掏出一枚戒指套在他无名指上。

“我总是要结婚的,既然不让我跟别人结婚,那就你嫁我把!”

“美得你,是我娶你!”

————————end————————

我这写了个啥。。。。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