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y

拆我楼诚皆狗带!

【楼诚深夜60分】你把我灌醉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 你把我灌醉

ooc都是我的!逻辑文笔基本没有!撞梗求轻拍!

时间点设定在死间计划刚开始,明台去汇丰银行取密码本,然后被汪曼春抓住,死间计划按照明楼的计划执行……

————————————————————————

“大哥!”阿诚快步走进明楼办公室,情绪有些激动“汪曼春在汇丰银行抓住了明台!我们的计划成功了!”

计划失败失去明台,计划成功失去大哥,无论哪种情况都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知道了”明楼靠在椅子上,叹了口气,“消息还没有透出来,我们还有半天的时间,你去准备后面的事情吧。”

“大哥,一定要这么做吗?”

“丧钟一旦敲响,就不能回头了。”明楼伸手按压隐隐作痛的额角,“马革裹尸,以身殉国不一直都是我们所期盼的吗?”明楼抬头看他,嘴角挂着笑意。

“可是一定要您亲自去吗?我可以……”

“你不可以!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明楼打断他的话,“接下来还有很多事需要你去做,快去吧!”

“是。”阿诚转身离开明楼的办公室,走到门口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大哥……”

“快去!别犹豫!”

 

明楼到家的时候,阿诚已经回来了,正在厨房忙活着。

“事情办妥了吗?”明楼站在厨房门口问阿诚。

“按照计划都交代下去了,东西也都准备好了。”阿诚低着头,一边回明楼的话,一边忙活着手上的菜,“大哥去换衣服吧,饭马上就好”

“好”

 

因着明台刚刚订婚,明镜带着阿香和桂姨回苏州老家给宗族长辈报喜,所以饭桌上只有明楼和阿诚两个人。

“呦,就咱俩人还这么多菜?还有草头圈子和红烧肉?”

“嗯,买菜的时候看着肉挺好的,就买了。”

“我得好好尝尝,你可好久不做这个了。”

“嗯。”说着把盘子往明楼跟前挪了挪。

明楼加了块红烧肉放进嘴里,“好吃!还是你手艺好,比阿香做的好多了!”

阿诚也不接他的话,低着头用勺子搅着碗里的汤,“大哥……”

“吃饭!”明楼打断他,“有什么话吃完饭再说”

 

吃过晚饭,阿诚从酒柜里取了瓶红酒,又拿了两个杯子进了明楼的房间。

“大哥,喝一杯吧。”

“好”明楼接过阿诚递过来的酒杯,拿在手上晃了晃“怎么想起来喝酒了?”

阿诚抿了口手里的红酒,“大哥,我心里难受。”

“别难过,我们不是早就料到有这一天了吗!”

“可是大哥……”阿诚瞪着眼睛看着明楼,“眼睁睁的看着你去比我自己去心里还难受!明天之后,你会遭遇什么,我连想都不敢想!”抬手喝掉杯子里的红酒,酸涩从喉咙蔓延的全身,最后落在心底。

“阿诚你别激动,如果计划进展顺利,或许还是有一线生机的。”明楼将手中的空杯子递给阿诚,示意他再添一杯。

阿诚转过身,给明楼添了一杯酒,晃了晃递给明楼。

明楼接过酒杯,也不喝,就拿在手里轻轻地晃着,“阿诚,去把窗帘拉上吧,天黑了。”

阿诚心不在焉,放下酒杯边去床边拉窗帘。想想整个计划,想想明楼即将面临的遭遇,好在还有转机。

“别不高兴了,来,陪大哥喝一杯!过了今天就不一定有机会了!”

明楼伸手和他碰杯,抿一口被子里的酒。
“以前在巴黎,咱们也常在家里喝酒。有一次你喝多了,闹了一晚上。”

“嗯,后来大哥经常头疼,咱们也就不怎么喝酒了。”

“你知道自己醉了酒品不好,也就不怎么喝了。”说着从桌上拿过醒酒器,给阿诚又添了一杯酒。

阿诚心里有事儿,明楼说什么他就听什么,明楼给他添酒他也照单全收,没过多久神智就有些恍惚。明楼还在不停的往他杯子里添酒,等阿诚反应过来明楼是故意灌他酒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阿诚卧在沙发上,恍惚听着明楼念叨着他小时候的事情,脑子里突然想起自己第一次喝醉酒,明楼把他抱回房间,然后在他唇角落下一个吻。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他对大哥有了2不一样的感情。

阿诚失去意识之前,脑子里只有一句话,一句他很早就想说出来的话“大哥,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我也喜欢你,很久以前就喜欢你。”明楼不知道阿诚听到没有,他希望阿诚能明白他的心意,但也希望阿诚永远不知道,毕竟过了今晚他们再也没有以后。

明楼伸手把阿诚抱到床上,自己掀开被子躺在他旁边,支着头看着他。这个他看着长大的孩子,有什么事是能瞒得过自己呢,阿诚转身倒酒的时候的那点小动作,他看不到但是猜得到,阿诚不会真的给他下药,酒里恐怕就是下了点安眠药,好让他明天早上能一觉不起,然后替他去完成最后一步“死棋”,这个傻孩子做的事,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明楼钻进被子里,一手拦过阿诚的腰。阿诚睡得并不安稳,他的脸因为喝酒而微微泛红,感觉到身边有熟悉的气息,就忍不住往前凑了凑。明楼看着他往自己怀里凑,拦着阿诚腰的手不禁又紧了紧,脸上露出一个宠溺的微笑,终归只有这一夜,放肆一次也好,低头在阿诚嘴角落下一个轻吻。

 

醒时天光已经大亮,阿诚猛地坐起来,宿醉让他有些头晕。沙发前的桌几上放着明楼做好的早餐,只是杯子里的牛奶已经凉了。

阿诚知道,一切都来不及了。

——————end——————————


评论(3)

热度(20)